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海洋日,一起回顾复旦校史上的海洋科学
发布时间: 2021-06-10

       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大气与海洋系教职工党支部以海洋日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复旦校史上的大气与海洋科学。

       党支部书记赵卢伟同志首先以“卿云烂漫 大气有为”为题,带头回顾了我校校史上的海洋科学与大气科学。他以薛芬先生等前辈先贤创建复旦大学海洋学组和竺可桢先生在复旦公学的求学经历为主线,紧扣海洋日主题,讲述复旦大学116年校史上与海洋科学和大气科学两学科有关的人物和事迹。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第一要学史明志,将学科建设与国家战略需求同行同向,为建设海洋强国和气象强国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第二要学史崇德,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传承、涵养人文情怀;第三要学史明责,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随后的党史学习研讨阶段,党员同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秉承前辈先贤“服务牺牲团结”的精神,不畏艰辛,为传播真理矢志奋斗,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要深刻认识历史,积极借鉴历史,勇于创造历史;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