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3年推免生招生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2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本次仅预选拔推免硕士生。

一、报名时间

2022959:00-91517:00

二、报名要求

1. 具备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且对大气科学研究有兴趣的考生。

2. 能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

3.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4. 本次报名暂不接收纸质材料。

三、遴选结果通知

遴选结果将于922日前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告知。入围名单将在我系网站公布。入围学生在接到通知后请在12小时内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此次面试,逾期未确认者,将默认放弃,院系将不再安排其参加面试。

四、复试

1、复试形式:推免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面试考核时间以短信或邮件通知时间为准。

2、复试内容(口试)

15-7分钟英文PPT展示(包括自我介绍、科研经历、研究成果等);(2)专业知识提问(含英文问答)。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评选考核最终成绩=专业知识*80%+英语口语*20%

五、复试结果通知

复试考核结果将在考核后5天内,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查询。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研招网公示为准。

六、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环境楼5001办公室,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31248810

   邮箱:wrp@fudan.edu.cn

七、其他

有意报考复旦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的学生请关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相关通知。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