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陈长霖教授荣获2021年度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2-08-31

近日,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系陈长霖教授荣获“青年科技创新奖”,同时以复旦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陈长霖为第一完成人的“中国海海平面变化机制及其对近海的影响”项目获得海洋科学进步奖一等奖

陈长霖,博士,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物理海洋学,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具体研究兴趣包括海洋环流对全球变暖的响应;海平面变化;区域及全球海洋环流数值模拟等,是中国海洋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委员。近五年,在全球及中国海区域海平面变化领域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JC, GRL, JGR, ER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并被IPCC科学报告等引用。

据悉,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自2013年设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颁发、上海市科委签发的沿海省市唯一海洋科技领域的设奖项目,用于奖励东海区沿海各省市(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和福建省)在海洋科学技术活动中取得突出贡献的优秀项目成果;奖励在海洋科学研究、海洋公益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工作者,充分调动和激发海洋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区域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的科学发展。

  

附件: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aOkvDQnKGkTT0w_CAFG9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