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科学流动站2021年上半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6-07


大气与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空间环境。天气、气候、海洋变化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全球变暖、台风灾害、大气雾霾、海平面抬升以及冰川融化等一直是人们关心与热议的话题,加强大气与海洋的学科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复旦大学于20164月增设大气科学学科,并建立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20181月,学校批准建立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84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正式成立。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现设气象学与大气环境、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大气物理和化学过程以及海洋气象学与物理海洋四个学科方向,作为国家和社会的人才培养基地,一直以培养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的尖端人才为理念。

适逢博士生毕业季,现结合大气科学流动站科研发展需要,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诚挚欢迎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加盟。

一、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已获得博士学位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生,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3.具有较好的科研创新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相关的研究经验、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4.研究方向须符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核心研究领域。具体可查询网站:https://atmsci.fudan.edu.cn/research_themes/list.htm

      5.是否符合入站条件以专家委员会最终决议为准。

二、博士后薪资和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对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提供个人待遇和福利(包括与同类院校相当的薪酬,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享受复旦大学事业编制相同的福利待遇如子女入学入托等),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引进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三、招聘流程:

      1.申请者先行联系并确定合作导师。合作导师联系方式详见:https://atmsci.fudan.edu.cn/people/list.htm

      2. 申请者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有效身份证明、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或博士学位答辩决议书(需加盖“校学位办公章”,进站后六个月内必须补交博士学位证复印件至校博后办,外籍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正式的学位证书)、论文首页、专著封面、专利证书、获奖证书、项目任务书等复印件,证明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另需提供合作导师关于招收该博士后必要性的书面推荐书。

      3. 以上材料电子版于620日(星期日)之前发送至流动站秘书处(见联系方式),并抄送合作导师,邮件主题:博士后申请-申请人姓名-合作导师姓名。

      4. 流动站委员会根据学校和院系相关要求择优录取。

      5.通知拟聘人员按照复旦大学博士后进站流程进行申请。http://www.hr.fudan.edu.cn/6b/a5/c10839a224165/page.htm

 四、联系方式

     博士后联系人:方老师电话:021-31248802  电子邮箱:fangxh@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