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礼赞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首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为全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927日下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林太珏环境楼6008室开展以“礼赞七十载,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子寒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全体成员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中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也展示出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的信念与决心。


                                                  共同回顾历史时刻

支部全体成员观看1949101日开国大典史料纪录片,共同回顾这一庄严而神圣的历史时刻。纪录片中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时刻、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刻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威武雄壮的阵容展现在国人面前的时刻……都让同志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70年前激动人心的画面,更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自豪感。

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言,纷纷阐述观影感受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杨璐萍同学谈到,透过这些珍贵的史料,依然能真切体会到新中国成立时刻全国人民的自豪与喜悦,更能感受到祖国这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强,对几天后的盛大阅兵仪式充满期待!徐致真同学,史料影片有很强的历史代入感,毛主席的湖南乡音更是倍感亲切。在之前北京学习阶段就时常看到阅兵排练,今天再次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庄严画面,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祖国地日益强大!华雯丽同学谈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每位国民感到骄傲,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同时爱国对于集体、对于社会、对于国家更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如何正确的爱国,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持续、理性思考并且深入践行的议题。


                                                  70周年系列专题分享

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带来时政热点、与祖国同龄校友故事及大气科学学科70年发展历程回顾等专题分享。高震同学带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等时事热点分享,细数了中国机场建设的飞速发展,并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的贺信,充分感受到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力量。周莹同学带来与祖国同龄校友故事分享,讲述在五星红旗下降生,在时代浪潮中成长的复旦人的故事,他们是复旦人的骄傲,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查鹏飞同学带来70周年大气科学学科发展史的分享,带领大家回顾70年来新中国气象事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小,走过的这段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让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我国气象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也体会到作为气象人,更应以身作则,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祖国气象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歌声献给祖国!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回望来时路,共启新征程。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将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学习与科研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