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暨第55届科学报告讨论会—大气海洋科学与上海期智研究院分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7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这美丽的初夏时节,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由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与上海期智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大气与海洋科学报告讨论会在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6008顺利召开。

5月26日上午9点,报告会开启,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吴志伟副院长主持开场,向我系师生郑重介绍每位特邀报告嘉宾。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教授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感谢各兄弟单位代表到访。随后,他从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勉励广大师生传承复旦大学建校116年来的优良传统,坚持追求卓越,秉承优良学风。通过凝炼学科方向、强化学科团队、开展学科交叉,建设具有复旦特色的大气和海洋学科,为我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大师云集。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教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丁爱军教授、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夏海云教授、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耀登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等应邀出席,与我系教师一起,解析学科前沿,分享治学心得。全系师生利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共享了这场饕餮的学术盛宴。



复旦校庆学术报告会这一学术传统由来已久,自陈望道老校长提出校庆活动要以促进科学研究为中心,多年来它已成为学校弘扬科学精神、鼓励科研创新的交流窗口,也是所有具有科学精神、国家民族使命担当、掌握未来、敢争第一的复旦人的直播平台。今年也正值大气科学研究院成立5周年之际,全体学院师生必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凝心聚力,奋斗逐梦,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新进展推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