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拥抱未知,逐梦远航 ——20级希德书院新生与我系书院导师开展新生见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帮助大一新生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1011日,我系袁嘉灿老师带领其指导的希德书院新生们在江湾校区开展了丰富的新生见面活动。

活动在自我介绍的愉快氛围中展开,随后大家就学习环境的转变所带来的焦虑,如何与新室友相处,本科生科研、转专业、保研和出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袁老师建议同学们从当下就要规划自己的未来,迎接挑战、坚定选择,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她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能学会沟通和包容,拥有使自己快乐的能力,珍惜人生的每一段时光。

座谈会之后,大家一起游览了江湾校区,领略其独有的美丽秋色。日湖“潭面无风镜未磨”,月湖“池有残荷掩映秋”,还参观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建设的大气观测场。王国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观测场的布局和各个观测仪器的原理和用途。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增进了对大气观测知识的了解。此次活动在丰富的食堂晚餐和有趣的游戏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拥抱未知,不惧险滩暗礁;逐梦远航,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加入复旦大家庭的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环境,勇敢探索,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供稿:杨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