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歌青春气象,颂绚烂华章 ——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师生同庆新中国七十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9-26

       9月24日晚,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行“歌青春气象,颂绚烂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师生们用激昂澎湃的朗诵、青春活力的歌唱,抒发复旦大气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兼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首先对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表示衷心的祝愿,向2019级研究生和2018级本科生新同学表示欢迎。他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的广阔天地中奋发有为。

       中国科学院院士、导师代表穆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复旦,夯实基础,成长成才。他谈到,再过30年,等伟大祖国庆祝100年华诞之际,应该就是同学们茁壮成长,崭露头角,建功立业之时。期待到那时,每位同学都能够给党和国家、给学校和老师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首深情真挚的诗朗诵《民族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经典诗词朗诵《沁园春·雪》、《赞美》,海归教师倾情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师生合唱《中国人》、《东方之珠》等带我们重温风雨历程,展现师生一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祖国,我爱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青年正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器乐合奏《渔舟唱晚》,描绘了一船明月平铺千里秋江的画卷,带我们聆听劳动人民的丰收喜悦。

       动感活力的《青春纪念册》、《青春歌曲串烧》,唱出了新时代青年人闪耀的青春和绽放的活力。

       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老师和同学们整齐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起这首歌,用最真挚的告白,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祝福。铿锵有力的歌声,也奏响了复旦大气人奉献国家,不负韶华,无悔青春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