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建校117周年暨第56届科学报告讨论会-大气海洋科学分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8


五月疫情渐平息,居家共庆校生辰。527日,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7周年,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办了大气与海洋科学专场学术报告讨论会。会议由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主持,以线上形式举行,全系师生云聚一堂。

复旦大学副校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致开场辞,他首先向参会的友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回顾了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学科的建设历程,并勉励大家传承复旦优良传统,秉持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治学之道,探索学科前沿,深化融合创新,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孟智勇教授、中山大学范可教授、国家气候中心孙颖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孙继明研究员、浙江大学毕磊研究员、北京市人影办丁德平正研高工、上海交通大学李大玮副教授以及我系教师代表,献上了15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天气、气候、大气物理及大气化学等研究领域。每场报告的线上参会人数均达200多人,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在这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校庆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沿袭了复旦大学的学术传统,而且鼓舞了师生们的士气,以更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科研攻关,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供稿: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