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以梦为马,用心撑帆——2020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2020911日,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今年我系共录取6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41名。报到当天,参与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的为新生们介绍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新生来的比往年迟了一些,我系针对2020级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图书馆新生教育、开学典礼、班级交流会、安全教育、走访寝室、参观校史馆等迎新活动,帮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在复旦的学习和生活。

  

科研第一步,图书查询全掌握。912日,我系邀请图书馆张敏老师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图书馆新生教育,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利用以及重点服务推荐等内容。

融入集体第一课。在第二现场的开学典礼依然振奋人心、激动不已。随后,我系开展了安全教育和班级交流会。钱群庆老师强调了办公室安全的重要性,对办公室的规范操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诫新生们要警惕电信诈骗。

班级交流会上,辅导员张晨琪为新生们介绍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发展历史以及江湾校区的情况,新生们互相交流认识,其乐融融。

916日,系领导来到江湾学生生活园区,深入2020级研究生寝室开展走访工作,了解新生们的生活情况,并对其进行亲切慰问。

为了更好了解复旦,新生们集体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凝神聆听复旦代代相传的故事。

以梦为马,踏翻暗石峻垒;用心撑帆,冲破逆流洪波。希望我系2020级新生孜孜不倦,精诚求学,敦笃励志,成就栋梁之才。


供稿人:20级专业硕士 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