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20-09-11


99日,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昌俊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穆穆主持了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人禾对蒋昌俊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在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上的广泛应用。他称赞同济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海洋大气研究,深入挖掘交叉学科的合作平台共建,推动对自然灾害的监测,发挥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义军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情况。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成教授介绍了他们目前从数据智能的视角,结合先进的气象、大气、海洋等专业知识模型驱动空、天、地、海的多维本真观测体系和系统,形成计算分析与协同管理的高效平台,有效控制灾害提高应变能力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穆斌教授展示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台风和ENSO预测研究的成果。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以项目为驱动的科研平台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穆穆院士表示,今后可以从海洋气象研究领域入手,寻找知识和数据结合的突破点。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表示,期待结合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专业研究,深入探讨知识驱动和数据驱动相结合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