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19/09/12 - 分享人:王戎
发布时间: 2019-09-10


摘要:我主要研究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的交叉,应用数学建模、计算机模拟、地球信息系统、大数据等技术,在中国气溶胶(大气颗粒物)污染形成的数值模拟、全球污染物排放和大气模型、气候变化及全球污染减排等领域开展了基础研究。近五年,我改进了黑炭气溶胶大气排放和传输模型,解决了气候模型中黑炭吸光光学厚度模拟低估问题,评估了黑炭的全球直接辐射效应;改进了大气营养盐气溶胶模拟方法,建立了气溶胶与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生物化学循环相互作用的研究系统。我正在研究的问题是中国气溶胶和二氧化碳的复合污染,包括研究气溶胶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来源、模拟地球系统中气溶胶和二氧化碳的相互作用、建立气溶胶和二氧化碳协同减排的能源系统。

主讲人简介:主要从事气溶胶(大气颗粒物)、大气化学、气候变化和能源等领域研究工作,在我国气溶胶污染形成的数值模拟、全球污染物排放清单和大气模型、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了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70多篇,其中第一&通讯发表包括Joule、Nature Geoscience、PNAS、Global Change Biology、EST、JGR、GRL、ACP等期刊,总引用3440次,曾获亚洲气溶胶杰出青年科学家奖AYASA (2019)、国家人才计划(2018)、欧盟玛丽居里学者(2015)、斯普林格全球杰出博士论文奖 (2015)、教育部学术新人奖(201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