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北欧中心理事会一行访问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10-28


1026日下午,由University of AarhusUniversity of HelsinkiUniversity of Oslo, University of Turku, University of TamperOslo Metropolitan UniversitStockholm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等高校学者、工作人员组成的北欧中心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4人访问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等会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综合观测站,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王国印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观测仪器的功能和用途。随后,张若楠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在北极有关地区的国际合作和科学研究成果;冯杰青年研究员展示了我院在极地研究领域以外取得的成绩;博士研究生朱凌奥娜简要回顾了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卓越中心(IRDR)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最后代表团与大气科学研究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师生就共同开展极地研究、人才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

复旦大学北欧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由复旦大学和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和冰岛20余所大学合办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是中国和北欧的学者学生交流与合作的纽带。中心每年举办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包括各类课程、研讨会、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研究等。


供稿人: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