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我系博士后罗灏荣获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2-03-21


近日,我系博士后罗灏荣获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项目(扬帆专项)资助。

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设立。


罗灏,20207月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2016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LAPC联合培养。博士期间长期从事大气环境烟雾箱模拟和外场观测研究,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Atmospheric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Research》、《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国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4篇。20209月进入我系赵德峰研究员团队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获评复旦大学校级“超级博士后”,主持了第70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化学、气溶胶化学及多相化学机理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