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观海听涛 沪上论道——第五届青年海洋动力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19

  2021年5月15-16日,第五届青年海洋动力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国内14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三十余位优秀的青年海洋学家受邀而至,无畏风雨、沪上“论道”。

       本届论坛由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作为东道主,与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LTO”国重)联合主办,复旦大学王桂华教授与LTO经志友研究员共同担任召集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为论坛致欢迎辞。

       论坛由黄瑞新教授、甘剑平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桂华教授、林霄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春在研究员(LTO)共同担任点评专家。论坛围绕海洋中小尺度过程、界面过程、大尺度过程和海气、深海过程四大主题展开,共28个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热烈的讨论,引发了线上线下精彩的思想碰撞。

       

     “青年海洋动力论坛”是2016年由LTO国重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并联合兄弟单位共同主办的学术论坛。论坛以青年为主体,专家点评为特色,希望激发年轻人的海洋创新热情,为国内海洋动力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沟通平台、茁壮成长的学术沃土。作为承办单位,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也将继续与其它海洋单位协力合作,共同追求海洋科学前沿,并为构建海洋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