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我系博士后周震强当选“博新计划”联谊会第一届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19-05-30

427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博新计划”前沿论坛暨“博新计划”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我系博士后周震强博士当选“博新计划”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博士从事海气相互作用及气候变化方向研究,目前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先后入选2018年度“博新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他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博新计划”联谊会将努力当好“博新计划”入选者与党和国家之间、社会各界之间、以及入选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并倡议入选者常怀爱国之心、永立报国之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力求做出更多原创发现,为实现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可控而努力奋斗。

据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博新计划”入选者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