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美国NOAA资深气象学家汪学良教授访问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月21日上午,美国NOAA资深气象学家汪学良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天涛教授,大气科学研究院吴志伟教授、武炳义教授等以及研究院在校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中科院院士、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教授主持。


      

       汪教授做了题为“Climate,dust storm,valley  fever”报告。他通过对美国近几十年的沙尘暴发生的次数进行的统计,发现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为探究其原因,对美国地区沙尘暴分布、土壤水分变化分布以及北太平洋海温变化进行了对比分析,提出北太平洋海温变化是沙尘暴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研究发现,沙尘暴频发区与山谷热病高发区基本吻合。汪教授认为,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美国西部地区沙尘暴的增加可能是当地山谷热病大量爆发的重要原因。


     

       汪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丰富精彩。在座的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汪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更有学生意犹未尽,继续与汪教授侃侃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