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01

      12月28-29日,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1位青年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     

         

      

       分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教授主持。他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就学科方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从个人研究兴趣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与科研展望。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教授等大气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加盟复旦大学以来的体会,以及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与会来宾深受鼓舞。

      

       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复旦大学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作为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旨在为大气科学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