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中-韩东亚季风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20

920日,由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市气象协会共同举办的中-韩东亚季风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韩国国立气象科学研究院、首尔国立大学、仁济大学、釜山大学的14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大气研究院博士后和研究生参与了研讨。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教授和首尔国立大学的Jong-Ghap Jhun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增进两国在大气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随后,与会专家就东亚季风前沿问题的研究成果做了报告。报告涵盖内容较广,涉及的领域包括:海洋以及海气耦合涛动与东亚季风的联系、欧亚大陆积雪对东亚季风的影响、东亚季风的年代际变化、季风区季节内振荡、北极增暖对季风的影响、东亚大都市重大气象灾害的特征以及东亚季风的长期变化等。每场报告之后,专家们都会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第二天,与会专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气象局,对长三角地区的气象业务水平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深入了解。会议期间,双方还就今后建立长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