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代表团访问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月16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代表团首席执行官Chris McEntee女士一行访问大气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新等会见代表团一行,王桂华教授和黄侃研究员分别向来宾们介绍了大气科学研究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科布局及主要研究方向,并就今后广泛开展合作进行了展望。座谈会由国家杰青王桂华教授主持,大气科学研究院和环境系师生参加了座谈。


      

       AGU代表团成员包括多位主管和旗下期刊杂志主编。会上,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主编、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教授Andrew Yau 做了题为“Low-Energy Plasma in Space”的报告,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该领域的前沿问题。AGU出版集团副总裁Brooks Hanson 做了题为“How to submit and publish Your research”的宣讲,详细介绍了AGU的运作情况,从文稿准备、提交和评审等进行了全过程解读。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以及感兴趣的问题与来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成立于1919年,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现在全球拥有来自144个国家的超过62000会员。AGU一直致力于促进国际地球科学领域跨学科的交流和合作。目前AGU在版的期刊有19种,内容涉及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行星研究等,这些出版物声誉卓著,在领域内有很高的影响力,多个刊物被纳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此次来访对于拓宽我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水平、提高国际影响力以及提升在AGU刊物发表文章的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