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科学家王谦受聘复旦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 2017-10-24
       10月24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科学家王谦受聘复旦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民等出席受聘仪式。来自大气科学研究院和环境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受聘仪式由陈建民教授主持。他首先对王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王谦教授的学术成就。随后,他为王谦教授颁发证书、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简短的受聘仪式后,王谦教授做了题为“近期在南亚季风变化研究以及应用深度学习预报东南亚霾现象的一些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穆穆院士主持。王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对南亚季风降水变化的研究成果,并阐释了深度学习方法在东南亚地区霾发生强度预报方面的应用。王教授的报告引发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王教授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王谦教授目前就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变化科学中心,主要从事全球和区域尺度的人为与自然气候变化、区域空气污染和气候的研究以及开发对流层化学模型和气溶胶模型、3D云解析模型等。近年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  C P、 Geosci、J. Climate、J. Atmos. Sci、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