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访问复旦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3-28

  3月2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蒋建清、副校长江志红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穆穆院士接待并与来宾座谈交流。
       许宁生校长对蒋建清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复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建设目标。他称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大气科学领域的“航空母舰”,希望今后在该学科领域能够给予复旦大学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大气科学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肯定了大气科学研究院在成立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勉励大气科学研究院要与兄弟院校和有关单位积极合作,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市地方发展,并力争与相关院系一起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蒋建清校长充分认同许宁生校长对发展大气科学学科的看法。他谈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学科特色,走刚性管理和柔性市场相协调的道路,逐步形成了以大气科学为中心的“学科生态圈”。他表示,今后将在“双一流”建设、“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过程中与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加强交流,学习互补。  
       张人禾院士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希望能够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本科生培养、优秀本科毕业生直研推荐等方面取得合作。穆穆院士也就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研合作等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办主任谢永华、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民等出席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