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叶玉江一行调研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01-17
      1月16日上午,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叶玉江来我院调研。科技部基础司综合处处长李非、学校科技处处长殷南根、副处长徐晓创等陪同调研。      

       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详细介绍了大气科学研究院在学科布局、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民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情况。

       叶玉江司长充分肯定了大气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设计和研究领域。在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建设方面,他建议在即将成立的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中,注重大气与海洋的学科交叉以及交叉领域的本科生教育;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方面,他建议积极吸取其他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体现学科交叉特色,强调学科交叉的前期基础,搭建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并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人才教育和培养中的作用。 

      穆穆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新教授以及研究院特聘教授调研时在座,并认真回应了叶司长提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叶司长来院调研为契机,加强大气和海洋科学系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研究领域和机制建设,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将研究院的科研平台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