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全系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115日上午,我系在环境楼60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聚共识、鼓斗志,共谋发展。会议由副系主任、副院长赵卢伟主持。



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系(院)在平台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



系党政领导班子梅鲜、温之平、王文、赵卢伟、吴志伟、王桂华、张义军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述职述廉和年度工作总结。新春座谈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一年来的心得体会,领导班子成员悉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穆穆院士勉励大家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拓宽视野,提高站位。资深教授们充分表达了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先示范当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复旦大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勇创一流,积极为学系(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春座谈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一年来的心得体会,领导班子成员悉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穆穆院士勉励大家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拓宽视野,提高站位。资深教授们充分表达了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先示范当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复旦大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勇创一流,积极为学系(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旦大学副校长、我系系主任、院长张人禾院士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过去一年我系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系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系(院)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结合建设“第一个复旦”的要求,提出要将复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复旦大气科学研究院建成和风沐雨的人才培养沃土;积极呼应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发展具有复旦特色的大气和海洋科学学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培养树大德、立大志、担大责、做大事的复旦大气新人。最后,他勉励全系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创新,迈向未来,共同推进复旦大气和海洋科学的发展,积极推动“第一个复旦”的建设。



会上还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