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23日,系教职工党支部在光华楼三楼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复旦大学、市教卫工作党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复旦大学站)”。

展览首次撷取新民主主义时期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馆藏精华,用近千张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重要节点,它们研究重大问题,作出重大决策,承担重大使命,标注着所在方位,指引着前进方向,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奋斗历程。

展览现场,不少党员同志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前驻足观看。他们表示,重温党的一大到七大的光辉历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有着重要意义。


文稿:张鹏

摄影:倪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