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2020年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0-04-26

    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学校要求,2020年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取在线面试的方式。为切实做好复试,确保选拔录取质量,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特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成立复试工作小组

为做好院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具体实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二、选拔工作原则

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

三、确定复试名单

    在学校公布的《复旦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07理学/0857资源与环境)的基础上,根据大气科学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及考生初试成绩,生源充足的专业,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名单将在院系官网进行公示。

四、在线复试安排

采用复旦大学统一在线面试平台。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务必根据规定上传所需报考资格材料,调试在线面试设备。

在线复试计划于2020513-14两天,分时分批进行。考生根据收到的面试时间安排,提前30分钟登录系统进行取号。

五、复试内容

1.英语口试 (满分100分)

以考生英语口语的准确性、连贯性、得体性等作为考察点。

a.5分钟英文介绍(包括自我介绍、获奖情况、科研经历、研究成果等);

b.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2.专业知识问答(满分100分)

以考生对专业知识回答的准确性、条理性等作为考察点。

3.复试形式:口试,每人面试时间约20分钟,全程录像。

复试成绩(百分制)=英语口试*30%+专业知识问答*70%

六、录取规则

1. 录取规则: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百分制)*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2. 复试结果会及时以电话或邮件的形式通知到每位考生。

七、监督与申诉

1.复试过程由院系纪检人员全程监督。

2.如对复试结果存在异议,考生可于复试结束3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述。

电话:021-31248810

邮箱:wangruping@fudan.edu.cn

八、其他

    大气科学(复旦大学-中国气象科学院联合培养)方向考生复试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复试时间及要求为准。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