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我系青年研究员孙丙强荣获 2020年度Richard M. Goody 奖
发布时间: 2020-04-22

近日,我校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孙丙强荣获2020年度Richard M. Goody 奖。该奖项由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和大气辐射权威期刊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and Radiative TransferJQSRT)联合设立,以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M. Goody的名字命名,用以表彰在大气辐射和遥感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该奖项每年仅授予一位,是大气辐射和遥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

孙丙强青年研究员20186月入职我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辐射传输前向模式的开发、大气遥感以及大气非球形粒子的光散射研究,在辐射传输快速计算以及非球形粒子精确算法研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曾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0篇并以第一作者在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学术专著一本,2017年获得由美华海洋大气协会(COAA)颁发的宇翔青年学者奖。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颁奖仪式将推迟至2021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第19届电磁与光散射会议(ELS-XIX)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