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我系三位老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4-23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系穆穆院士、张人禾院士、游庆龙教授入选。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其中大气科学共有28位学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上榜人数最多,我校入选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一。

据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5年至今已是第七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榜单以 Scopus 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为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上榜学者的科研水平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