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气科院与复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计划每年联合培养25名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18-12-25

       中国气象报记者崔国辉报道12月11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气科院)与复旦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拟每年选拔10名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

  双方将全面推进联合培养工作,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以及《中国气象局 复旦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精神,促进科教结合,加强对中国气象事业及相关行业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目前,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已经启动。2019年,27位来自气科院的博士生导师将在复旦大学开展招生工作,研究方向涉及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自然地理学和物理海洋学等。

  据悉,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大气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科种类最多的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作为中国气象局管理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还承担着中国气象局的研究生培养任务。复旦大学于2016年4月增设大气科学学科,并建立大气科学研究院;于2018年1月建立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双方的合作将为气象事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8年12月21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