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传承人文复旦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以传承人文复旦情怀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同志们首先瞻仰了陈望道旧居,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和红色真理味道。这里曾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的住所,今年5月份经过修缮,这幢掩映在绿荫中的洋房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新身份重回公众视野。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展馆的两大主题陈设:“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及其深远影响;“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介绍宣言中文首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陈望道先生是复旦校史上任期最长的校长,他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引领了无数先驱走上革命的道路,为复旦大学办学治校种下了“红色基因”,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

       随后,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档案馆馆藏精品书画展”,并荣幸邀请到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校工会专职干部姚铭老师做现场讲解。时值档案馆三十周年馆庆之际,为全面展现馆藏书画精品,弘扬复旦立德树人伟业,档案馆集中展出了复旦先贤们的优秀书画作品,卅载兰台、翰墨飘香,将复旦书画发展脉络清晰、完整地呈现在了党员同志们面前,传递着团结、服务与牺牲的复旦精神。

       通过本次党组织活动,支部党员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和体会,对复旦精神、办学定位和育人特色有了更清楚的理解与认识,将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