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1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病毒不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战斗,每个人都应为打赢这场战斗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积极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大气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查鹏飞  中共预备党员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硕士生

      在疫情蔓延初期,查鹏飞同学通过各方消息知道疫情不容小觑,一直希望能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帮助国家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分忧。因此,在返工高峰期来临,他在看到江阴市团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时,便第一时间报名。他的工作是帮助社区居民完成“锡康码”的注册工作,并协助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征检测。

查鹏飞帮助居民注册锡康码

      在工作时,查鹏飞同学发现社区委托办理的电脑端界面操作很不顺畅,几位社区工作人员不清楚操作,因此拒绝了很多居民的委托申请。通过探索与耐心讲解,查鹏飞同学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消除了电子办公的技术困难和畏难情绪,让注册工作变得更加顺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复旦大气青年对志愿服务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查鹏飞协助工作组人员检测体温


乔崛  共青团员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硕士生

      疫情发生后,乔崛同学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当他看到各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奋力抗争在疫情防控一线时,觉得自己也一定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当了解到社区因为复工后人流量加大,同时排查工作艰巨,急招志愿者增添人手时,乔崛同学立刻就给社区负责人打电话报名志愿者。

乔崛为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

      服务期间,所负责的工作是协助门口保安对来往行人、车内人体温测量,勾画每日通行证,并协助社区进行居住人员排查工作,将信息登记在册后录入电子系统。将登记在册的信息录入电子系统是一件费时又费工的工作,但是疫情工作十分紧迫,必须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乔崛同学被交予这个任务时没有丝毫犹豫和畏难情绪,尽职尽责抓紧时间完成录入,因为他知道,早一点完成任务就是为防疫工作多争取了一些时间。

乔崛协助社区排查居住人员,将登记信息录入电子系统

      查鹏飞同学谈到,经过几次锻炼,我已总结出了开展志愿工作的窍门,那就是“微笑脸,耐心足”。对于申请流程烂熟于心的我已可同时指导三个居民申领,听到大爷大妈的感谢,成就感满满!乔崛则表示,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战线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光荣且有意义。

      心中有光,希望就在前方。面对疫情,大气学子响应学校号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贡献力量,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寒冬必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这场战“疫”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