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复旦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2-24

       2月24日,按照环境系分党委的部署,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在线收看直播课“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课”。课程由中国-WHO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凡,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张文宏联袂主讲。两位专家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介绍防控知识与政策,帮助大家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2月24日是我校原计划开学的第一天,在全国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这堂网课就像一剂镇定剂和强心剂,给全校师生带来共同克服疫情的信心和坚强决心。网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和分党委两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在线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在线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国印老师认为,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成功的网课案例,自己深受启发。疫情期间,他参加了学校在线教学第一批骨干培训,将主动更新理念,不忘育人初心,认真做好网络教学,为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出一份力。

       占瑞芬老师谈到,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新冠病毒的来源和特性、新冠肺炎的传播特点和传播途径,以及居家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等。“防护疫情人人有责”,她会把两位专家的科普知识向家人、朋友推广,积极传播正能量。

       辅导员黄子寒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第一课的学习,受益良多,对于如何更好的科学防控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面对疫情,作为一名辅导员,学生在哪工作阵地就应在哪里,将全力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办的钱群庆老师今天刚好在校上班,他边听疫情防控网课,边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公共部位的清洁消毒。他表示,要学以致用,为返岗的老师创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最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将今天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用于实践,继续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带头作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