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分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12日晚,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同心战疫,党员先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防控要求,系统学习、集中研讨、积极分享。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学习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与学校、分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切实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过程中,也要求每位党员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打赢防疫攻坚战

      接着,支委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一线逆行者的先进事迹及复旦人的风采。新型冠状病毒固然来势汹汹,但我们并非束手无策。从中山医院350白衣将士支援武汉,到张文宏教授的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我也上!,到上海首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毒株分离成功,这些振奋人心的事迹和消息为大家带来了希望,增强了信心。

  

      支部党员结合此次战“疫”实际,围绕如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如何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坚决服从战“疫”大局,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等问题,纷纷展开分享交流。李志浩同志谈到,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看齐意识,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国家政府、学校精神上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才能共克艰难;张萌同志与刘朝阳同志谈到,虽未能上一线,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应引导身边的人共同配合国家与地方、学校与院系的相关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传授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步露蕾同志谈到,面对疫情舆论,我们应保持理性客观,勇于破除谣言,为网络传播正能量;华雯丽同志与杨璐萍同志谈到,支部党员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应坚持落实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主动关心周围同学的居家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议最后,支委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疫情防控必备知识,提供理论与专业书籍推荐清单,督促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保护身心、合理规划,思考成长、共进互勉,坚持强化理论素养,提升思想觉悟,做到理论专业学习不下线。   

      接下来,支部将结合战工作要求,围绕服务引领、防控指导、心理疏导、学术助力、素质拓展五大模块继续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力解同学实际困难需求,积极践行复旦大气青年有为担当,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