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第一届“大气辐射与遥感暑期学习班”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上海期智研究院与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拟定于2021年7月26日到30日举办“第一届大气辐射与遥感暑期学习班”主要讲授大气辐射和遥感的基本知识和前沿讲座。

       本届暑期学习班由上海期智研究院主办,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协办。


一、课程内容

       本届暑期学习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大气辐射、辐射传输、云遥感等方面,将由国内外知名遥感专家和优秀的中青年学者现场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大气辐射与遥感等多个方向,将以报告与专题讲座的形式系统介绍大气辐射与遥感研究中的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在大气辐射与遥感中的应用等研究内容。

  

二、课程时间和方式

课程时间:2021年7月26日-7月30日(五天)

授课方式:线下授课,具体日程安排详见第二轮通知

授课地点:徐汇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上海期智研究院40楼会议室

  

三、课程安排与主讲专家(以实际课表为准)

授课专家(姓名首字母排列,专家名单持续更新中):

胡斯勒图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卢乃锰 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马耀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李正强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李锐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普才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张强 教授,清华大学

张峰 教授,复旦大学

Jiangnan Li, 研究员,加拿大气候模拟与分析中心

  

四、招收条件

参加学习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大气辐射、气象学、遥感等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硕士生、优秀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高校青年教师与科研机构研究人员、遥感相关的技术人员;

2、接受过遥感相关课程的学习,了解云物理、辐射传输、遥感理论及应用,具备一定的遥感基础知识和遥感数据处理能力;

3、希望系统了解大气辐射遥感的前沿研究工作;

4、本次学员规模控制在40人左右。

  

五、报名须知

1、本次暑期学习班通过邮箱报名,报名联系人,张峰

邮箱:fengzhang@sqz.ac.cn/fengzhang@fudan.edu.cn

请学员在2021年7月8日前按活动要求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姓名,工作或者学习单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邮箱地址,职称或者学生身份)发到以上邮箱。第二轮通知发布后,会务组将邮件通知学员授课细节。

2、本次暑期学习班采取现场授课,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不提供任何补助,食宿自理。

3、上海期智研究院和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保留此次暑期学习班的最终解释权。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期智研究院气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团队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七、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

敖兰宁 18321686026

付浩阳 18644058699

E-mail: lanningao@163.com; fuhaoyang@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