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我系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330日下午,我系在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6008会议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副系主任赵卢伟、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桂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王文、学工组长吕晋、研工组长王静怡、2018级博士班辅导员吴彦霖及20名毕业生参加(包括11名本科生、8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逐一关心同学们的就业去向,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择业时的考虑,并询问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作为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第一届毕业生,同学们都颇有感触。硕士生陈润子、王爽、周彦辰与大家分享在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如获得资源和信息的途径、求职要做的准备工作、需要掌握的技能、发展前景等。老师们也鼓励各位同学拓宽就业面、考虑多种方向,要把个人兴趣与国家利益相结合。

此外,老师们还就毕业情况、生活服务、课程设计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对在复旦大学以及院系的学习和生活感到很满意,也很感激老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和指导。同时,同学们对后勤服务、住宿环境、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和院系对大家浓浓的关心与关注,也让老师更加了解同学的实际情况与就业需求,为师生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也使得今后院系的学生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大部分同学将在不久之后踏上工作的岗位,在此预祝同学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