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科学研究院张人禾教授发表的论文获评《中国科学:地球科学》2019年度“热点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1-07

       近日,《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评选出2019年度“最佳论文”和“热点论文”。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张人禾教授于2017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Impact of El Nino on atmospheric circulations over East Asia and rainfall in China: Role of the anomalous western North Pacific anticyclone”论文获评2019年度“热点论文”二等奖。

       而他于2014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Meteorological conditions for the persistent severe fog and haze event over eastern China in January 2013”论文获评2019年度“最佳论文”一等奖(作者单位为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据悉,遵循科学计量指标定量评价与同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原则,“热点论文”评选范围为2017~2018年发表在《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英文版)的文章;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最佳论文”评选范围为2014~2016年发表在《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英文版)的文章;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