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我系张峰教授获中国留日同学会“优秀青年研究者奖”
发布时间: 2022-12-26


今年,第18届留日中国人优秀研究·创新成果表彰大会暨中国留日同学会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论坛启动仪式通过在线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我系青年教师张峰教授喜获“优秀青年研究者奖”。本次表彰会共有10位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获得了该奖项。

本次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共收到两百多位优秀学者的申请,共计29位留日华侨华人学者获奖,项目覆盖了人文社科、生物医药、信息半导体、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获奖代表先后发表了感言。这些科学技术成果,充分展现了留日华侨华人研究者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实力。

中国留日同学会以促进中日两国交流为宗旨,得到了驻日本大使馆、驻大阪总领事馆、日中协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的支持。两国政界、商界、以及在日本的留学生等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日中协会理事长、中国侨联副主席、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等中日友人参加了会议并致贺词。

据悉,张峰教授于2016—2018年在日本学术振兴会的支持下,赴日本东北大学开展大气辐射与遥感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