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第二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8

  

根据学校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将于近期开展第二轮推免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一、报名时间

202192820:00-9月29日20:00

二、报名条件和报名专业

1.报名条件

1)取得所在高校推荐资格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

2)对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等前沿问题研究具有浓厚兴趣。

2.报名专业和计划招收人数

大气科学专业拟招收推免硕士生8人,直博生4人。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报名。

四、计划复试人数

计划复试人数约15名。实际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等适当调整。

五、复试考核安排

1.930日前,本单位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并择优确定进入复试名单。

2.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93014时。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六、复试实施细则

1.学院按专业方向成立(若干)推免生招生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复试形式:口试。复试内容:(15-7分钟英文PPT展示(包括自我介绍、科研经历、研究成果等);(2)专业知识提问(含英文问答)。

3.复试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4.复试考核成绩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70%,外国语面试成绩占3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复试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被拟录取为推免生。

5.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2天内,通过邮件通知到学生本人。

6.推免生招生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七、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方式、监督申诉渠道:江湾校区环境楼5001办公室,联系电话:021-31248810,邮箱:wrp@fudan.edu.cn

  

本《报名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