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成天涛教授、张峰教授课题组招聘大气探测与遥感、气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气污染方向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2-12-12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成天涛教授、张峰教授课题组。因课题研究需要,拟招收博士后2-3名。


课题组方向简介

成天涛,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气溶胶与气候变化、城市大气污染与大气化学、大气辐射与大气遥感。关注科学问题:气溶胶的光学特性及直接辐射强迫;气溶胶颗粒的微观理化特性变化及云凝结核(CCN)活性,气溶胶--降水相互作用;大气污染对区域霾、雾、云与降水形成及长期趋势的影响;城市大气边界层内热动力结构变化及污染物与气象等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张峰,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上海期智研究院气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团队首席,长期从事大气辐射与遥感,数值模式物理过程参数化,人工智能在大气科学中的应用研究。现任国际辐射委员会委员兼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作组组长,曾获德国洪堡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海外特别研究员,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留日中国人优秀青年奖、上海市浦江人才等荣誉。先后在日本东北大学和德国宇航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一)招收方向

1、大气探测与遥感

2、大气辐射模式研发

3、卫星资料反演方法和资料产品研发

4、人工智能在大气科学中应用研究

5、大气污染

(二)招聘要求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独立工作能力强;

2. 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团队意识,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身心健康;

3. 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海洋仪器研发等专业博士毕业生;

4.近3年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待遇

1. 享受上海和复旦大学相关博士后福利政策。

2. 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每年26-28万起;普通博士后18-2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每年28-30万起; 国家“博新计划”入选者:40万年薪、20万科研经费和3万学术交流经费;国家“引进计划”入选者:每年40万起。

3. 除了学校规定待遇外,课题组将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一定额度绩效补助。

4. 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稳定的支持和职业生涯发展上的支持。

5. 学校“将博士后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其他专业技术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

6.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博士后公寓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四)工作地点

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提供个人简历,学位论文题目及摘要,发表论文目录及1-3篇代表作全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同时发送至ttcheng@fudan.edu.cnfengzhang@fudan.edu.cn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