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张人禾院士喜获两项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22-12-05

近日,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的通知》获悉,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合作完成的《以“四个面向”引领一流高层次人才培养——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成果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碳究未来、绿融世界—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层次绿色经济金融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成果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反映了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发展,是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内涵建设的体现。我系(院)张人禾院士与合作者一起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将气候变化科学引入经济学课堂,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和造就更多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教学成果。

据悉,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目前上海市教育系统的最高奖励。此评选是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等精神,旨在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行检阅和展示,是上海市人民政府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