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19/11/21 - 分享人:陈光华、朱志伟
发布时间: 2019-11-19



题目:西北太平洋多尺度波动系统和热带气旋生成的关联

主讲人:陈光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陈光华,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气象学会台风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受邀赴境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客座副教授、教授等交流访问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台风动力学、东亚季风系统、数值模拟等相关科研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并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区域合作)项目、公益性气象行业专项等多项研究工作。


题目:Impacts of East Asian summer monsoon on the North American climates at Multiple-timescales

主讲人:朱志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朱志伟,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海气相互作用、季风多尺度变率及其可预报性研究。目前共发表论文(著)41篇,其中SCI期刊收录33篇(第一/通讯作者27篇);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特聘教授等人才工程项目,目前担任20多种SCI期刊审稿人。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发现了强迫季风变异的海温关键区的转移现象,提出了季风区降水对海温关键区响应的季节性差异;(2)基于季风区降水和温度的平均态和极端事件变率的物理机制研究,建立了时空投影统计延伸期预报模式,被应用于国家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的实时预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