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在陈云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 2019-11-18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上午,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举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缅怀先辈风采,重温入党誓词。

       广场上陈云同志的铜像翠竹环绕,辉映着他的高风亮节。党支部书记赵卢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位党员重温对党许下的承诺,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决心。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同志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本职工作上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是集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各个展厅,那一段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历史片段仿佛就在眼前。陈云同志以及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思想,品德和风格,属于我们伟大的党,属于我们伟大的民族,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这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