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诚邀全世界优秀青年人才参加2019年复旦大学 第四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一、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简介

本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和“超级博士后”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二、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简介

2019年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由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办  


三、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简介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加强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竞争力,提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复旦大学于2016429日成立大气科学研究院,于2018420日成立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教授同时担任院长和系主任。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在同一套领导班子下协同发展,互为支撑,人才培养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科学研究在大气科学研究院。

2017年,学校将大气科学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一起纳入国家“一流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建设规划。以此为契机,我们注重发挥复旦的综合性大学优势,积极开展与数学、力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着力发展气象与大气环境、气候与气候变化、物理海洋与海洋气象三个学科方向。

一流的事业发展离不开一流的人才。成立伊始,我们就秉承事业引人、待遇引人、感情引人的理念,制定了引进高水平人才政策,为每位人才都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保障。目前已全额引进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张人禾在内的十多位特聘教授,初步具备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复旦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源均名列全国前茅。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先后取得教育部批准的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和大气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立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诚邀大气与海洋学科及相关专业的青年人才和超级博士后加盟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成就您的大气人生!


四、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4)有意申请我校“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的青年杰出人才。

超级博士后: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海(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或学科排名前100名的优秀博士/博士生;国内C9高校或教育部学科评估A+学科的优秀博士/博士生;以及其他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博士生。


五、申请方式

请于20191124日之前登录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网站http://ghforum.fudan.edu.cn/,在“参会申请”栏目中按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19124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六、相关费用

受邀学者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提供交通补贴。


七、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

1225

全天

报到

1226

上午

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报告会


下午

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1227

全天

人才恳谈。对接有意向的受邀青年学者和有意向申报超级博士后的博士/博士生,组织参观座谈,就引进事宜交流洽谈等。


八、联系我们

学校联系人:

青年人才:

任老师:021-65654795

张老师:021-55664593

超级博士后:

魏老师:021-65643992

联系邮箱: ghforum@fudan.edu.cn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联系人:

李红丽 hongll@fudan.edu.cn

赵卢伟 zhaoluwei@fudan.edu.cn

联系电话:+86-021-31248810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