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19/10/31 - 分享人:张宏亮
发布时间: 2019-10-29


题目:黑炭混合状态及老化对气溶胶和气候相互作用的影响


主讲人:张宏亮,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主讲人简介:张宏亮,2006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工程系,2008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并在2012年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4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博士后之后,于2014年至2019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20194月起担任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宏亮的研究领域包括大气污染物的模拟与来源分析,大气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自然环境的影响,大气颗粒物与气象和气候的相互关系,以及未来气候变化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张宏亮开发的溯源式空气质量和气候模型是目前世界上最接近大气真实情况的模型,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等世界各地有着广泛的运用。张宏亮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80多篇,在多个国际会议作为召集人组织分会场论坛,在多个国际会议上担任分会场主席,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 Chemosphere等多个著名国际期刊上担任客座编辑,并担任SCI杂志Current Pollution Reports (2018年影响因子3.7)大气污染方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