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挪威研究中心与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一行访问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月25日,挪威研究中心副主任Trond Dokken、科学家Odd Helge Otterå,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科学家Stein Sandven和Yongqi Gao一行四人访问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就今后如何开展科研合作展开座谈。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教授主持。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武炳义教授、王蕾青年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张人禾院士首先对挪威Trond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挪威研究中心以及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在极地科学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研究方向与我院系的研究兴趣十分契合。今年上半年南森遥感中心主任Sebastian Mernild曾带队来访,本次Trond主任一行的来访,必将推动双方的了解与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海冰相互作用、大气环流、北极与欧亚之间的相互影响等展开热烈讨论。双方表示,今后将在项目申报以及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以及青年科学家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