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太平洋/南海观测与数值预报” 研究项目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2-10-25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承担有关太平洋/南海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因课题研究需要,拟招收博士后3-5名。课题由王桂华教授,李志锦教授和陈长霖教授主持。


王桂华,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海洋学、海气相互作用,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李志锦,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细分辨率大气海洋模式资料同化基本理论与方法,实时预报,再分析资料发展;大气海洋遥感反演方法基础,遥感资料同化方法及产品发展应用,区域海洋观测系统模拟。 

陈长霖,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海洋学、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海平面变化。


(一)招收方向

1、海洋设备(海气浮标)研发

2、海气界面过程研究

3、海洋卫星遥感方法和资料产品研发

4、海洋资料同化方法和数值预报系统发展与应用

5、高分辨率海洋数值模拟

6、海平面变化


(二)基本应聘条件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独立工作能力强;

2. 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团队意识,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身心健康;

3. 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海洋仪器研发等专业博士毕业生;

4.近3年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待遇

1. 享受上海和复旦大学相关博士后福利政策。

2. 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每年26-28万起;普通博士后18-2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每年28-30万起; 国家“博新计划”入选者:40万年薪、20万科研经费和3万学术交流经费;国家“引进计划”入选者:每年40万起。

3. 除了学校规定待遇外,课题组将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一定额度绩效补助。

4. 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稳定的支持和职业生涯发展上的支持。

5. 学校“将博士后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其他专业技术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

6.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博士后公寓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四)工作地点

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


(五)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科学研究经历,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已发表文章等成果和相应佐证材料)发送至导师邮箱或者徐敏老师(xumin_@fudan.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