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报!我系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等10项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22-09-28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相继出炉。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获立项资助10项,直接经费达7066万元,获批经费数创历史最佳。

本次获批项目包含一项人才团队类项目—“海--气系统与北半球中高纬极端天气气候”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批经费6000万元,由张人禾院士领衔,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同承担。两项人才类项目分别是孙德征教授主持的“The Diabatic and Nonlinear Origin of El Niño”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以及张峰教授主持的“大气辐射模式”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同时获批的还有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

此次基金项目的申报成绩,是我系科研人员不懈奋斗、潜心科研的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投身基础科学研究,脚踏实地解决科学问题,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也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