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穆穆、张人禾两位院士受聘担任上海市气象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温之平教授当选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21-08-17


812日,上海市气象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沪召开。来自气象、航空、海洋、海事、交通、电力、教育、应急管理、企业和院校的130余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穆穆,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受聘担任第十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会上,张人禾院士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构建跨领域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开展决策和行业气象咨询等方面拓宽思路,同时要发挥上海市气象学会的组织作用,提升气候变化背景下气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保障上海经济社会运行的行业影响力。

据悉,上海市气象学会是由上海市气象及相关学科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旨在开展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学科间的联系、渗透和结合,推动自主创新。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陶丽英当选新一届理事长,我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教授当选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