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全系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25


1月22日下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在环境楼6008会议室召开全系(院)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0学年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展望,提出下一阶段奋斗目标。会议由行政副系主任、副院长赵卢伟主持。

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系(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科研情况与学科布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和防疫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展望。领导班子温之平、王桂华、张义军、吴志伟、赵卢伟依次就分管的工作作了述职述廉报告。随后,参会老师对系领导班子整体及成员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温之平老师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宣读本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名单以及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特别贡献的老师们。

在新春座谈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穆穆院士鼓励年轻教师要努力克服来自教学科研和生活的各种压力,不忘初心、把目光投向国际科学研究前沿,化压力为动力。另外,资深教授们要为年轻老师们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2020年新加盟的老师们都表示自己选择回国,参与系里的工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自己的教学科研越来越顺手,有了成就感。最后大家围绕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兼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对2020年院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社会服务、系(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全系(院)老师们在2020年疫情大考的特殊一年克服困难、辛勤的付出。同时,也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2021年依然是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系老师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勇战疫情、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勇于创新、勇于突破,积极推进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