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代表到访我系
发布时间: 2023-10-19

       1016日下午,世界气象组织(WMO)科技司司长Jürg Luterbacher教授一行到访我系,双方就WMO与复旦大学的合作计划展开亲切交流。会议由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晓创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烨芳副处长、科研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冯小燕主任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副校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首先对WMO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整体情况及研究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有关气候变化与一体化健康的研究计划、实施框架等内容。Jürg Luterbacher教授也就WMO当前面临的焦点问题、发展需求等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随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Gunter Schumann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戎教授与我系李志锦教授、张峰教授、左志燕教授、姚波研究员、赵德峰青年研究员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科研成果。WMO专家组对老师们的研究成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充分肯定了复旦大学的科研水平和队伍建设,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更加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气候变化这一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使命问题提供有效的科学指导

       座谈会尾声,张人禾院士再次感谢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并表示复旦大学全力支持与WMO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希望借此契机深化合作,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共谋发展共赢未来。